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龍一海南雞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龍一海南雞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龍一海南雞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餐飲加盟創業成功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大邱大叔賺錢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漫時光早午餐回本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歐固德保修聯盟適合創業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大師傅一年賺多少?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小韓室韓食飯捲專賣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日式板燒蛋餅&一夜魯蛋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禾記嫩骨飯好做嗎?

樓下劉阿姨酷愛養花種草,一年四季,窗臺上都滿是姹紫嫣紅,時間久了,劉阿姨家陽臺成了小區里的一道風景,四季變換之時,人們總喜歡看著劉阿姨家的陽臺,盤算著該換些什么樣的花草來養了。 有人也納悶過,劉阿姨老伴過世三年多了,獨居的她怎么還有這么大閑情逸志來養花種草呢?養這么美的花與誰分享?種這么綠的草與誰賞玩?七十多歲的劉阿姨難道還在孤芳自賞自娛自樂嗎? 有人曾經進入過劉阿姨的家,竟然驚奇地發現,劉阿姨家只有陽臺上種植著花草,其他地方都干凈而樸素,只獨獨把一份絢爛留給了昭示于人的陽臺。 劉阿姨有一子一女,都是事業有成的成功者,隔三岔五都會來看望劉阿姨,但劉阿姨一直沒有搬出去與他們同住,看劉阿姨子女的樣子都很孝順,看來問題還是出在劉阿姨身上。 劉阿姨過著簡單樸素的日子,卻把陽臺上的花草照顧得燦爛無比,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心中的疑問促使我們這些陽臺下的旁觀者走入了劉阿姨家中。 我問:“劉阿姨,您為什么把所有花草都放在陽臺上呢?還總是更換品種,讓它們一年四季都姹紫嫣紅的?” 劉阿姨笑了:“其實,陽臺上的這些花最初是我給我家老頭子看的,因為年輕的時候,我家里不同意我們交往,他就每天到我家陽臺下面傻傻站著,我心疼他,就每天在陽臺上放上幾朵正在開放的花,告訴他我見到他了,心里很高興,就像綻放的花兒一樣,也希望他能夠感受到我的喜悅。后來,他努力學習工作,終于得到了我家里人的認可。他說,就是陽臺上擺放的花草讓他有了無窮的力量和信心。” 聽了劉阿姨的話,我心里的疑問卻更重了:“可是劉阿姨,據我所知,您家伯伯三年前就過世了,你還是把這些花照顧得這么好,是為什么呢?” 劉阿姨眼里閃過一絲烏云,平靜地說:“老頭子剛走的時候,我很不適應,有一段時間還真怕見到陽臺上的花草,可我又真是舍不得搬走它們,我老了,怕自己記性差了,花草搬走就忘了老頭子的模樣,就這么糾結著,后來有一天,我在陽臺上侍弄花草,突然看到下面有幾個人對著陽臺指指點點,臉上都掛著微笑,我知道他們都在看我家里養的花,我再往其他方向看,竟然看到了更多看向我家陽臺的人,有孩子,有老人,也有年輕人,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家陽臺這一大片花草竟然成了小區居民們喜歡的一處景點了。” 我說:“您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才一直費心費力地照顧這些陽臺上的花草?” 劉阿姨笑著說:“也不全是,我還有點小私心,其實,那幾天我發現人們喜歡看我的陽臺之后,連著幾天都夢見了老頭子,他對我說,陽臺上的花讓我們的一生四季如春,如果可以,讓更多人能感受到這份融融的春意與生機,豈不是更好嗎?” 我們終于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可敬的老人是為了讓更多的陌生人在忙碌匆促之余感受到美好與溫暖,這才不遺余力地照顧著這座陽臺上的小小花園。原來,這小小花園在四季時光都生機勃勃郁郁蔥蔥的秘密,不是自娛自樂,也不是懷念逝者,而是播種點點滴滴的幸福,揮灑一片雋永的美好,為這個匆促逼仄的世界盈滿一樹一樹的花開,也許,這就是浸潤這個世界的無言無私的大愛吧。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人生,是一個慢慢放下的過程。 有些東西,越是抓住不放,流逝得就越快;有些人,越是放不下,失散得就越遠。如果注定要失去,在該放手的時候放手,是對自己最好的疼愛。 對于過往,有人曾說,“那不是原諒,那是算了。”無力改變,也無心爭執;不愿想起,也無法忘記,所以放下,所以算了。 放下,不是原諒了傷害自己的人,而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釋然,是放過自己。 不是所有“對不起”都一定能換來“沒關系”,也不是所有的傷口愈合了就能消失無痕。弄皺了的紙,無法再撫平;打過結的繩子,始終有印記。 人都是血肉之軀,沒必要把疤痕捂下,但還有另一種選擇,可以選擇放下去善待自己。 就像一句臺詞說的那樣, “你可以選擇不原諒,但你也可以選擇放下。”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遺憾也是生活的另一種美。不是你的,別強求;不是你的,別勉強。人生已經千難萬險,就別再為難自己了。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在地上摔碎了,老人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走,路人看到很奇怪,便問:“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回頭看一眼呢?” 老人答道:“我再怎么回頭看,碗也是碎的。” 就像經歷了情感波折,看透了世間冷暖的人,會淡淡一笑:“人生,原本就是這樣。” 即使那些揚言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常常走到半途就不見了,也請相信,這個世界有人傷害你,就有人來愛你。 放下了,幸福才會涌進來;清零了,自己才能重新出發。 人活著,總要面對失去,但是不能沉浸在痛苦里,因為人生,就像是一列朝前開的火車,去哪并不重要,關鍵在于窗外的風景。 人生這場旅行,有得必有失,有失亦有得。失去了,就要試著接受,學會放下。 過分糾結的人過不好現在,只盯著過去的人看不到未來。時間過后再回頭看看,其實當時的苦痛如今看來都不算什么。 心若被困,天下處處是牢籠;心若安之,矮瓦斗室亦是世外桃源。 人的一生有許多難以取舍、困惑不已的瑣事,當斷不斷,會反受其亂。只有放下該放下的,才會得到該得到的,“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往事猶如過眼云煙,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不能對往事做個了斷,總是讓往事所牽絆,那就等于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若是有勇氣說再見,生活才會還我們一個嶄新的開始。 余生,愿你淺嘗歲月,不懼是非與塵埃,放過自己。 愿你看淡世事滄桑,內心依然無恙。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冬雨最是纏綿,淋淋漓漓十幾個小時,老天還在玉箸婆娑。絲絲縷縷、珠珠串串時而飄灑時而傾瀉,從屋檐、燈桿、樹枝、草葉上滑落,無數泡泡,擲地即碎,花開無聲。 一堵單薄而又堅固的玻璃墻劃清了世界的里與外。我在屋里面壁而坐,雨在外頭扣擊出嘀嗒之聲。視線被鋁合金的框架割裂得七零八落,天成了“口”字的天、“田”字的天、“曰”字的天,如溝壑縱橫的大地田畝。一撥又一撥的水珠在這田畝之上小憩后,陸續變成股股細流,彎拐穿梭于新掛上去的大珠小珠之間,尋覓著最佳途徑蠕蠕而下,潛入塵埃。 一場重感冒把我折磨得像只霜后的茄子。渾身酸軟無力,七竅都堵塞了似的,咽喉、鼻腔、胸內火燒火燎如群蟻抓撓,咳痰鼻涕卻無法破門而出。密密麻麻的病菌正啃噬著我的肌體細胞,每塊骨頭、每寸肌膚都像朽了,散了。 看到我這副病貓樣兒,領導沒再安排額外工作,同事們也搶著把許多事情做了,但手機仍不時響起,提醒著我此時正是上班時間。掙扎著挺腰坐正,運轉思維,竭力憋住奇癢的喉嚨不咳出聲來,還想把喑啞變調的嗓音也恢復到與平時一樣高低粗細……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一出聲電話那頭就覺察到了我的異樣。大家都很體貼,除紛紛安慰、鼓勵外,洽談業務的只敢三言兩語說個大概,追賬索款的也不好多催,口里說著改天聊即掛了電話。連平時脾氣極暴的駕駛員、搬運工也格外地溫言軟語起來。 生病也是一種福利嗎?好像很久無人在意的我,今天卻得到大大的優待! 天還沒亮就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你怎么病成這樣了?按時吃藥,多穿點衣服少講點話。”哥在七點過鐘發來短信勸我請假去打點滴,白天又幾次叮嚀不許硬撐。90后侄女通過長途對我“曉之以理”:“命比錢重要吧?休息一天地球照樣會轉的吧?必須、趕緊、馬上去醫院!”摯友們也一個傳一個,關心問候的訊息沒有止息:“郎中”說來我給你扎針灸,祛除寒氣就好了;“秀才”說你真個林妹妹,才兩天沒見又出了問題;“黑駿馬”說晚上的生活別愁,我給你做頓清淡爽口的菜……好在沒敢告訴千里之外的父母,不然他們早就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一邊嗔怨我不珍惜身子,一邊嘮叨著叫燉這個偏方熬那個土藥。每次都這樣。 人生四十不惑。 有人說中年是一段最中堅最鼎盛的時光,有人又嘆息,中年人是一根最失疼缺愛的軸心。都有道理吧。在這個特定的階段里,懵懂、青澀、撒嬌、浪漫那些詞語興許已遠去,生命就像一粒沉沙,剩下一點圓潤,一點從容,一點開悟。有了開拓的能力,也有了承受的耐力,整天勞碌奔波,看上去付出去的多,回報來的少。記得單位老板在給我們過集體生日時也曾有過告誡:三十到五十歲之間最苦,不僅要撐起家庭的屋瓦,還要扛起社會的責任,所以不能懈怠,不能消沉,甚至不能生病……這一番悲壯的激勵讓我產生了強烈共鳴,也激起了我內心的恓惶:人到中年,壓力山大!肩上擔著贍老撫幼的重任,背上馱著家里家外、前后左右的沉重包袱。自己對別人噓寒問暖是責任、是應該,別人對我們事無巨細的需求更是理所當然。很多時候可以忘記自已是誰,也絕不能忽略對他人他物的操勞牽掛……想著,心底不由生出一絲當蒼涼來。 我已經四十有一了,正是一個不可悔、不能怨、不需要理解的年齡。可現在卻突然發現自己壓根兒就沒有長大。只是一場普通的感冒病就牽動了這么多人的心,受寵若驚之余,萬分感動與感慨! 中年,不就是一場凜冽的冬雨?!沒了春的稚氣,也褪盡了盛夏的激越癡狂。荒涼刺骨,淅淅瀝瀝,時疏時密,卻是為了復蘇來年的葉綠花紅,為了反哺秋的分娩之恩!那埋于深土的根須里,還蓄積著昨日的芳香;那光禿禿的枝頭上,已萌動了明天的期翼。 中年是人生跋涉途中最華彩、最璀璨的一程,像一首歌正飆到高音區,一朵花盛放在芬芳時。中年是那只蛻變了的鷹,疼痛之后,換來新喙愈加鋒利,羽翅更為輕靈。這重生的毅力和高飛的動力,全來自父母長輩的垂愛,至愛親朋的扶持,以及膝下幼小的依戀。 中年的胸懷,已堅實為一座接納的碼頭,寬廣為一片浩瀚的煙波,予人停靠,助人遠航。迎來送往中,心底難免會泛起一絲迷惘,眼里也會有些揮淚難別的繚亂。但中年的腳步,始終不會隨著浮華的云朵飄忽,也不會跟從急流的漩渦沉陷。因為經歷了難度,所以有了高度和厚度。世間本就是“口”字、“田”字、“曰”字的組合,每個拐角都詮釋著世俗的黑白,橫七豎八的線段交錯成了一張斑斕的網。我們在網中兜兜轉轉、織網拆網,憧憬過徘徊過,奔跑過也跌倒過,無論是渾身千瘡百孔還是珠圓玉潤一襲華裳,都是生活嘉獎給我們至高無上的一枚勛章。 誰說女人四十“豆腐渣”?自我感覺還是美如花的——至少眼角已蹉跎出兩朵菊花來了。但慚愧這片野菊開得太過隨性與寡淡,到了不惑之年還沒把握好為人處事的方圓屈直,跟誰相處都粗枝大葉沒心沒肺,執拗起來不顧首尾,隨時沖撞和冒犯眾多關愛我的人。慶幸并感恩的是,上蒼不僅沒因此追究我擯棄我,還把那么多滿懷慈悲的人派來到我的生命里,讓他們一如繼往地包容、守護我,以真心摯情來打動我,警省我。想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如此眷顧吧! 水滴與細流仍在玻璃墻的格子間變換著舞姿,窗外的雨滴聲與我手里的電話鈴聲匯聚成了一首和諧的交響曲。看著,聽著,油然感覺眼前的鋼筋水泥,遠山的空朦煙嵐,都是一腔無聲的撫慰,一縷深長的惦念,暖暖地氤氳著我寸寸體膚。這一場雨,這一場病,竟成了我乏累時的一次洗禮,給我雜亂無章的胸懷完成了一次清除與卸載。空了,身上也不那么疼痛了。 是的,中年是一根軸心,輕快旋轉的動力,源于愛的潤滑。但我還是覺得,中年是一場冬雨,激活了大地的細胞,孕育著來年的生機。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對竹的最初印象,可以追溯到孩提時節。 那時的村莊,家家戶戶都有著或大或小的竹園。春天,竹筍是改善伙食的佳品;秋天,竹片竹條被編織成各種各樣的竹器,為家里換來油鹽醬醋。對于孩子,那片片竹林則是游樂的天堂,在竹林里奔跑追逐、捉迷藏;削一根細細長長的魚竿,釣上幾尾細白條;將竹葉一端分成三瓣,兩邊一交結就是一支響亮的口哨……彼時的竹,是玩伴,是美味,是童年不可或缺的樂園。 而第一次對竹有了朦朧的欽佩之意卻是在剛上小學的第一個冬天,一個大雪紛飛的早晨,我們在走慣了的竹林小徑被一個厚厚的雪堆擋住了去路。仔細一看,原來由于積雪的堆壓,林邊的竹子被壓彎了腰,形成了一個拱形小橋。我們低頭穿過橋洞,相互取笑彼此滿頭滿臉的雪花像白頭翁,并開心地打算放學時再來比賽誰鉆過橋洞時最干凈。可沒想到放學時走到此處,厚厚的積雪依舊,小橋卻不見了,那路邊的竹,雖然還有點彎曲,顯示它曾經遭受的壓迫,可,高得無法再當作小橋了。我們怏怏地走回家去,心里卻多了一點異樣的感受,孩童的心靈第一次有了精神上的反思。 隨著經濟的發展,村里的人漸漸覺得靠竹子掙來的兩個錢遠不如打工來得快,且兒子們長大了也對住房有了更高的要求。于是一家兩家,漸漸整個村子的竹林都被一座座小洋樓取代了。竹影,隨著歲月的流逝,漸在心頭淡去。只一日,看到方志敏的 《詠竹》:“雪壓竹頭低,低下欲沾泥;一輪紅日起,依舊與天齊。”兒時鉆竹橋、拍積雪的情景猛然浮現眼前,一下模糊了視線。 竹鄉之行,便成了心底最深切的渴望。 果然是漫山遍野的竹,碧綠蒼翠、挺拔有姿,俯瞰如萬頃巨浪,仰視若擎天巨柱。這樣的竹海里,躲起貓貓來,不知幾天幾日方能找到?真不愧是臥虎藏龍之地呢! 順著時而叮咚如溪時而嘩然若瀑的山泉拾階而上,清澈的溪水和涼爽的山風湮滅了身上的暑氣,站在山巔,無處不在的竹更帶走了在喧囂城市中積壓的煩躁。輕輕走,慢慢看,細細聽,隱約中,似乎看見玉嬌龍的嬌弱而決絕的倩影,從高空中慢慢飛下,落入無邊無際的竹海之中。追隨著她的身影,我循山而下,來到一片更為幽靜的山巒。此時已是夕陽漸斜,游人漸稀,幾絲陽光透過竹影照在身上,依稀帶著絲絲溫暖,周圍竹葉隨風微動,似有飛禽走獸掠過,細細聽去,卻是更深的靜謐。在這樣的山間林中,與心愛的人相依相伴,從此忘卻世事紛擾,是所有懷春少女共同的夢吧?一路走,一路想,不覺有點癡了。 欣賞了竹影之盛,本已心生無限欽慕之意,而第二日領略的恰如世人情懷的竹之紛繁,更讓自己再增感慨敬佩之情。 那叢生群發的孝順竹,夏則筍從中發,源讓母竹;冬則筍從外護,母竹內包,其尊母之情,堪比人間之二十四孝。 那珠圓光潤卻斑痕處處,漸長漸細婉延而上的湘妃竹,可不正是少女細致綿長的心事無處可訴,而將點點珠淚灑向青竹所致? 那總是兩兩相對而生的相思竹,總算告慰了人間自有真情,不管天涯海角,心思總如此竹在! 那細細的紫竹,最擅作簫,又有多少思鄉的曲調借它而流淌? ……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心思,一百種竹子也有一百種形態,每一種,都化成了或輕柔舒緩或沉靜憂郁的身影,漸漸印在心頭。 不舍離去,還是不得不去,只是多了幾盆鳳尾竹。明知今生或許都無法做到蘇老爺子所說的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但讓窗前案頭,從此多一絲竹影,卻也算是一種小小的心理安慰吧。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蛋餅控好賺嗎?
馬蔥餅一年賺多少? 》加盟品牌多如牛毛,如何挑選最具潛力的?崧匠燒鳥屋台會賺錢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輕鬆掌握餐飲加盟商機阿部玖肆彩色地瓜球會賺錢嗎? 》加盟風險多,如何避開雷區找到好項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672k79 的頭像
    ff672k79

    楊學珍的必買購物清單

    ff672k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